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【眼鏡】選擇一副合適自己的眼鏡 - 臂長

除了考慮鏡框大小,眼鏡臂的長短也可成為一考慮因素。一般來說,眼鏡一帶上後,眼鏡臂屈曲位置﹝簡稱腳仔﹞剛剛在耳朵位置為佳。












眼鏡臂通常都有印有臂長,常見的長度有135、138﹝←亞洲碼)、140、﹝歐洲碼→﹞142、145,小童眼鏡會數字會更細。數字越大臂越長,亞洲眼鏡臂會比歐洲眼鏡臂短,原因是亞洲人的耳朵較前,臂太長會導致勾耳仔太後,令眼鏡容易向前滑。














萬一找到喜歡的眼鏡,但眼鏡一低頭便滑下來那怎麼辦?

其實眼鏡是可以調較,先用暖風機把腳仔吹熱,拉直後把勺耳仔位向前移。﹝請到眼鏡店讓專業人士進行,切勿自行調較。﹞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調完後會比較不美觀,腳仔位會較彎曲,呈直角90度我也看過的。但也只限除下眼鏡後才看到,不介意就沒有問題~

以下為實例:

上圖135為亞洲常見碼、一般帶起來都不怎樣作大較調;
下圖140介乎亞洲與歐洲間的碼,頭較細、耳仔較前人士需作較調。

135我不需怎樣調較,但140對我來說有點鬆,所以腳仔位會較彎,145會更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臂長是比較minor 的因素,但一般不怎樣需要較的為上佳的選擇,畢竟較太彎帶久了耳朵會痛~

以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